温暖来敲门,解放西街慰问特殊群体

          发布日期:2020-01-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老爷子,我代表街道来看望您,现在身体还好吗?”近日,解放西街组织开展“敲门暖冬行动”,对辖区高龄老人、本命年老人、孤寡独居、困难青少年等特殊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在湖滨小区99岁高龄老人杨家峰家中,解放西街街道办主任沙勐一行人为老人送上了慰问品。沙勐坐在老人床前,拉着老人的手,亲切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饮食起居情况,并叮嘱家属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特别是现在天气寒冷,要注意保暖,在饮食上要注意营养搭配,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及时向街道和社区反应。杨家峰老人高兴地握着沙勐的手说:“感谢你们来看我,你们都是好孩子。”

据了解解放西街此次共对22位高龄老人、48位本命年老人、30位孤寡独居老人、4位困难青少年、4位困难妇女以及46户56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人员进行了慰问。为道德模范送去了牛奶、鸡蛋及宁夏红十字会捐助的慰问品一份(包含大米、棉被、毛毯、棉衣、糖果等);为老人们送去了生活物资和红围巾;为困难青少年送去学习用品、衣物、童话书;为困难妇女送上了慰问金和礼品;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送上米面油,每人500元慰问金;为三户扶贫特困户免费打扫屋子。通过与他们沟通交流,赠送物资,让弱势群体充分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以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主任沙勐表示,街道将持续关注辖区内的特殊家庭,把他们的冷暖记在心上,落在实处上,听民意、解民忧,让辖区内的每一位困难人员都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