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凤凰北街北安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提高社区居民和物业保安人员的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12月11日上午,凤凰北街北安社区联合北安物业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为北安社区30多名小区居民和物业保安、保洁人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讲座中,教官联系实际,结合各种重特大火灾的案例进行讲解,使社区居民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深切的体会,惨痛的代价使居民们认识到火灾巨大的危害性。同时,还给大家展示了现实生活中因为不良习惯而引发悲剧的真实图片、视频,并详细讲述了燃气、电线、电动车等一些因不当使用引起的火灾事故,分析了最易发生火灾的情况,介绍了遭遇火灾如何发出求救信号、逃生和使用灭火器、湿毛巾、灭火毯、防毒面具,特别指出了针对高层、高龄、行动不便、弱势群体遇到火灾时应该正确处理的方法。最后,教官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学会安全用电,养成人走、灯熄、电停的良好习惯。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的开展,让参与的小区居民和物业保安、保洁人员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为全面建设安全社区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