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禁毒第一课”开讲啦!

          发布日期:2019-09-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识毒能力,帮助正处在花季的青少年从思想源头上树立拒毒防毒意识,9月11日,解放西街联合派出所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向银川市兴庆区第五小学学校师生上了一堂新学期的“禁毒开学第一课”。

禁毒工作者制作了专题课件,从青少年所处的实际环境出发,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学校如何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以及青少年如何让预防毒品等多方面深入剖析,教育广大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自觉抵制诱惑,远离毒品侵蚀,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自身的防范意识,抵制诱惑,阳光生活。

“开学禁毒第一课”活动的开展,使该校师生了解毒品基本知识、禁毒法律法规,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极端危害性,增强学生们拒毒意识和能力,从小树立守法意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