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执法中队堵疏结合取缔友爱小广场非法劳务市场

          发布日期:2019-09-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月4日,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执法中队联合大新镇派出所、社区志愿者,对位于友爱街与银横路交汇处东北角友爱小广场附近的劳务市场进行取缔。

 

该市场每天聚集了等着接零活的劳务人员200余人,存在车辆乱摆乱放、噪音扰民、社会秩序乱等现象,影响了周边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和区域治安。

为了营造整洁、有序、和谐的市容环境,大新镇执法中队按照切实维护劳务人员合法权益、方便市民用工,又不影响市容和交通的原则,通过对劳务人员劝离劝退的方式,取缔了友爱小广场非法劳务用工市场,并引导招工、务工人员进入正规劳务市场。

执法当天,各职能部门、社区志愿者对现场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暂扣,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对道路中间和路边乱停车、乱占道、乱设摊、乱逗留等行为依法进行了告诫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