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凤凰北街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全面落实2019年平安建设工作任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8-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9年8月27日下午,凤凰北街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2019年上半年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办事处主任马建平主持,街道班子成员、派出所所长、各站办所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北塔村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银川市反馈督导意见会议精神,学习了兴庆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全街实际情况,对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2019年上半年平安建设工作以及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中阿博览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做了全面安排,参会人员结合工作职能和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马建平主任就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凤凰北街派出所杜强所长通报了辖区上半年治安形势,就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整治工作作了要求,表示将与街道办事处紧密衔接,为辖区居民提供全天候的保驾护航。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小宝要求全体参会人员,一是全面落实好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在落实整改工作中,做到宣传工作再深入、政治站位再提高、深挖线索再主动,综合治理再加强、组织领导再加强,做实、做细问题整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二是加大力度落实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街道各部门要增强工作合力,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治方案,建立整治台账,明确任务分工,完成时限,确保整治时效;三是全面落实平安建设工作任务。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认真履职尽职,加强部门联动,开展综合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运用民警、城管、司法干部等执法力量,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四是全面做好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中阿博览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认真落好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班、信访维稳零报告、及时处置舆情和突发事件、手机24小时畅通等制度和要求,举全街之力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