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北街办事处民运社区青少年暑期快乐营开班啦!

          发布日期:2019-07-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了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区”三结合服务职能,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全面发展,近日,凤凰北街民运社区青少年暑期快乐营开班仪式在社区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辖区50余名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15154244.png

凤凰北街民运社区书记黄琼芳在开班仪式上进行了讲话,她希望辖区青少年能积极参与本次社区“暑期快乐营”系列活动,并在快乐学习中提升生活本领。随后,凤凰北街派出所民警利用PPT、播放视频的方式讲解了居家安全、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安全等三个方面的安全常识,提醒孩子们暑期日常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面对意外伤害时懂得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以及火灾、溺水等安全防范措施,并提醒大家远离网吧 、游戏机室、远离毒品、烟酒,牢记119、110、120等紧急求救电话。活动最后,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国家一级工艺美术师白仲会老师向在座的青少年及家长展示了传统剪纸工艺的魅力,并组织家长及青少年共同参与互动,亲自体验剪纸的乐趣。

凤凰北街民运社区组织的此次暑期快乐营活动,除了对青少年进行必要的自护教育、爱国主义、思想道德素质教育外,还为孩子们安排了精彩的手工艺制作课程,除此之外,社区还计划组织青少年开展“走进军营 体验军旅生活”及参观“未成年人法庭”等寓教于乐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希望通过开展活动,让辖区青少年在暑假期间有地方可去,有知识可学。

微信图片_201907151542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