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前进街重拳出击有的放矢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按照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前进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即行动,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奋力攻坚克难,增强发现问题的动力,明锐感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新动向,有针对性地搜集研判线索,深入发现、准确把握,确保心中有底、心中有数。

进一步研究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新动向,在增强靶向性、掌握主动权上实现新突破。一是强化责任,再深挖。街道司法所深挖“两劳”释放人员,从劳改劳教人员的现实表现、经济状况、职业特点等,利用多种方式对其生活状况及经济条件是否相符、家庭成员有何反映等方面深入了解,发动“两劳”释放人员积极提供线索,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要预防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及时发现并报告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醒他们不要参加任何形式的黑恶势力活动;不要参与打架斗殴、黄赌毒等违法活动。二是聚焦精准,再摸排。街道绿荫工作室对在册吸毒人员通过家访和志愿者活动进行排查,及时了解吸毒人员交友情况、生活情况和工作情况以便于掌握吸毒人员近期动态,同时对涉毒人员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从中摸排出因吸毒可能引发的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三是全员行动,再推进。综合执法中队及社区网格员瞅准有利时机,利用专项整治行动,摸排行业乱象,通过整治辖区经营环境,深入摸排商贸集市、批发市场等场所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黑恶势力,对辖区进行全面的排查分析。四是监督执纪,再紧盯。成立以街道纪检工作人员为主的专项巡察工作小组,主要针对黑恶势力“保护伞”进行摸排巡察,深入沿街店铺、集贸市场、社区、住宅区等地,摸排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提供便利条件的黑恶势力“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