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政镇订单农业带动农业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五渡桥村部一片热闹景象,来自镇河、洼路、五渡桥三个村的50余户樱桃番茄种植农户聚焦在一起,认真聆听企业、镇蔬菜站讲解有关樱桃番茄种植的有关技术环节、收购协议条款等,农户们边听边提出一些建议,经过讨论,完成了收购协议修改,当天就签约30余户农户,标志着掌政镇订单农业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近年来,随着设施农业的不断发展,农产品价格波动较大,市场信息缺乏造成不少农户种植上存在一定的盲目性,种出好的蔬菜产品卖不上好价格,影响了广大种植户的经济收益和生产积极性,为保证掌政镇优势农产品樱桃番茄的外销,同时解决价格波动较大影响收益的问题,镇蔬菜站两年来积极与一些农业企业联系,提出掌政镇发展优势农产品外销保障农户经济收入的思路。通过做农户的思想工作,使他们逐步意识到发展订单生产的重要性。最终促成了企业与农户之间的“一线牵”。下一步,镇蔬菜站将做好企业与农户樱桃番茄收购及履约等协调工作,保证订单农业在掌政镇“开花结果”和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