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政镇食安办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9-05-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掌政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对我镇辖区各个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切实维护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秩序,确保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此次检查,以校园周边超市、路边摊、食杂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以麻辣小品、“五毛钱”食品、油炸小食品、膨化食品、炒制食品等儿童食品为重点品种,开展重点治理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共检查8所校园周边,检查22家食品经营场所,对“三无”小商品进行下架处理,坚决取缔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户,清理规范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标准和相关要求的食品经营者,对无证无照经营户和不落实进货索证索票制度以及未建立食品台账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作出相关处理。

食安办在检查中督促各个经营者要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度,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做好经营证照上墙,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建立食品台账,严格进货渠道,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提高我镇食品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