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湖乡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告别陋习 文明祭祀

          发布日期:2019-04-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扫墓,祭祀祖先。慎终追远,聊表思念,这是人们表达中国式亲情的优良传统。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奠新风尚,减少环境污染,4月3日,月牙湖乡组织各村开展以“告别陋习 文明祭祀”的宣传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平安的清明节。

首先,在各村和企业单位张贴宣传公告,在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海报,让文明祭祀宣传在月牙湖遍地开花;其次向广大群众发倡议文明祭祀:一、文明祭祀。破除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习,大力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会等,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二、科学祭祀。提倡科学意识,摒弃焚烧纸钱、冥物等愚昧落后的祭奠方式。三、环保祭祀。树立环保意识,自觉做到不在重要交通干线及路口、不在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烧纸钱。四、节俭祭祀。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五、安全祭祀。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做到不在山头、林地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

文明祭祀,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在这个春风和煦的季节,全民动员起来,移风易俗,倡导新风,保护环境,为构建美丽幸福的月牙湖乡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