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 从点滴做起

          发布日期:2019-03-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9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我乡为积极响应节水号召,开展了以“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培养我乡广大干部职工节水、爱水、惜水和护水的意识,使广大干部职工养成良好节水习惯,共同打造整洁、优美、人水和谐的绿色环境,我乡多措并举开展“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的节水活动。

一是宣传形式多样化。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我乡精心准备,通过电子屏、微信群、QQ群、公众号、微博、短信、宣传展板、悬挂主题宣传横幅和发放宣传材料等对节约用水内容进行广泛宣传,时刻提醒广大干部职工需节水、爱水、惜水和护水,使节水活动不骛于虚声,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知识讲座谈体会。为树立我乡干部节约用水意识,我乡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开展了节约用水知识讲座。讲座过程中,全体干部积极交流并发言。贾泽阳同志发言说:“我们要学会利用水资源,从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比如:在家里用洗菜水冲马桶,用淘米水、养鱼水浇花等,我们要做节约用水的践行者、领头者,共同为节约用水付诸实际行动”。通过知识座谈会,我乡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了节约用水的理论知识,带动了全乡树立水忧患意识,促进了水资源合理利用,呼吁广大干部职工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

三是实践停水三小时。为给大家营造一种水资源短缺的真实体验,我乡组织“停水三小时”的演习活动,使大家对于水资源匮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从而反思自身平时用水行为,同时能够在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行动起来,将节水行动贯穿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通过此次“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的宣传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对于节约用水有了更深的感悟与认同,有效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节约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意识,为扎实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人人都应重视,人人都有责任,人人都能应从点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