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湖乡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 整治再排查再核实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image.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再排查、再核实工作,强化部门联动,确保“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再排查、再核实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2019年1月14日上午,月牙湖乡党委政府再次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会议。月牙湖乡班子成员、各站办所负责人、各村两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府乡长白辉主持。

会上,首先观看了《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 一抓到底正风纪》记录短片,从视觉上再次认识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上下联动、属地管理,全面清理、彻底整治,标本兼治、务求实效,集中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推动建立健全耕地保护监管长效机制,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为促进农业健康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环境。

乡党委书记马万永强调:我乡要按照严守红线、突出重点,分类处置、集中打击的要求,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在全开展拉网式的排查清理,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逢棚必查、不留死角,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对排查清理发现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住房等非农设施的,逐一建立问题台账,为清理整治提供依据。

最后,白乡长对我乡“大棚房”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区分类型,依法依规,整治整改。对在各类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住房等非农设施的,以及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房等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作为清理整治重点,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坚决退房还地,恢复生产;对农业大棚看护房等生产附属设施占地面积超标的,要区分情况,做过细工作,切实加以整改。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的“大棚房”等非农设施,清理整治后,要按照“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采取综合措施,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国土站、农林站做好检查验收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