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发布日期:2019-0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全面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地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5日大塘北村依托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召开“交通风险与安全意识”讲座。村两委成员、部分交警大队队员、第一书记、村民代表50余人参加讲座。

座谈会上,兴庆区交通交警大队赵队长通过视频、图片等影像资料,结合各地发生的实际案例,认真剖析了超员载客、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希望广大群众特别是广大驾驶员朋友能以“遵规守法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准则,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真正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随后,交警大队队员通过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与群众现场互动交流,向群众普及综治平安建设、安全行车常识、交通事故预防、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有效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知晓率,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了解和对交警队伍的认知,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讲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意识,树立了“文明交通”理念。广大驾驶员朋友也表示,将积极参与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活动,自觉抵制违法驾驶行为,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