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政村强化党建引领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8-10-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 掌政镇为了帮辖区新移民脱贫致富,推出宣讲开启心智、培训提高技能,产业支持就业、政策支持创业等全方位措施,受到了移民的欢迎。 

  在具体行动中,各村第一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分别带领党员干部走访安置区移民群众,及时发放政策手册,详细讲解国家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帮助他们谋划脱贫计划,寻找脱贫致富出路。 

  产业扶贫方面掌镇村新引进的银川月美制衣有限公司已招工投产,可解决近200名贫困户就业问题。 

  为支持移民创业,发展小规模生产,开启小本生意,掌政村主动对接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为9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争取创业小额贴息贷款368万余元。

 

  为了帮新移民顺利找到工作,增加收入,各村培育壮大劳务派遣公司,培养职业劳务经纪人,组织贫困户外出务工,积极落实就业岗位。 

  为减轻建档立卡户的负担,各村及时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申报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和“雨露计划”,多措并举确保贫困学子“上好学、就好业”。 

  镇政府要求各村要全力做好低保、养老衔接工作,认真做好临时救助登记、上报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供稿:掌政村 雷娟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