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贵乡密切观察黄河涨势做好辖区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黄河银川段水位长势迅猛,兴庆区辖区通贵乡河滩村红柳园处、通南村滩地、通贵村滩地、通北村滩地有相当多的稻田已经被淹。滨河大道以东滩地大部分水稻田进水。 

  9月25日上午,通贵乡乡长副乡长带领防汛相关人员实地查看汛情,并指挥各村组织种植户对河滩地水稻进行抢收 

  由于水势上涨迅猛,河滩村红柳园处黄河水已倒灌进养驴厂,在通北村黄河水已倒灌进牛场。乡政府为防止黄河水继续向西倒灌,已经调集工程队伍在严重水、倒灌水的地方打坝阻水。有关单位已经组织工程队伍将银东干沟、八一沟等连通黄河的排水沟封堵。 

  乡政府要求各村必须保障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确保人员安全,各村随时关注汛情,遇到紧急情况向乡政府汇报,同时要求各村切合实际的对道路、退水沟等进行加高阻水,做好防汛值班工作。

供稿:通贵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