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掌政镇第二届西红柿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8-09-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月12日,为期2天的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第二届西红柿文化旅游节开幕。  

  为提升特色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同时深入挖掘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2017年,掌政镇举办了第一届西红柿文化旅游节,对当地设施西红柿的品种更新、销路开拓等起到了良好效果。  

  与第一届西红柿文化旅游节相比,掌政镇第二届西红柿文化旅游节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活动内容既包括西红柿产品展示评比、免费品尝农家美食、互动游戏比赛、参观蔬菜园区及采摘等,还有当地农民艺术团体编演的精彩文艺节目。  

  开幕式上,相关社区直销点、采购商等与掌政镇西红柿专业生产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农民经纪人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这一系列的签约,将更有利于掌政西红柿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地处黄河岸边的掌政镇是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之一,近年来,当地依托丰富的水土资源及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设施农业风生水起,全镇设施温棚种植迅速增加到2.3万亩,其中,西红柿种植面积超过1.1万亩,年产量达7万余吨,年产值约1.4亿元。

供稿:掌政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