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湖乡:人大代表义务监督生态移民分户安置区建设项目顺利完工

          发布日期:2018-09-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月12日,月牙湖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监督小组和建房领导小组共20余名人大代表,对生态移民“多代多人”分户安置区建设项目进行了自验活动。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生态移民“多代多人”分户安置区工程现场,对已建设完成并达到验收标准的120户房屋进行核验,听取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在掌握基本情况后,代表们进行询问,详细地了解房屋结构、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等情况。验收结束后,在安置区工程现场召开了项目自验座谈会,听取了乡人大主席和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均对这一民生工程的工程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乡政府能继续聚焦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民生工程。 

月牙湖乡党委、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实施安置区建设项目,就是着力解决生态移民“多代多人”住房严重不足的问题,为符合安置条件的建档立卡户解决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帮助其早日脱贫致富。为确保项目工程质量和进度,月牙湖乡人大多次组织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对该项目进行视察,并组建代表监督小组,关注并推动工程建设。在人大代表的监督下,项目工程保质保量完成。随着该项目的完工,将有效改善“十二五”生态移民安置区移民贫困群众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同时也将为兴庆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