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河村推进“党群示范示范园”建设

          发布日期:2018-08-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掌政镇镇河村依托蔬菜园区,积极申请项目建设的“镇河村党群示范园”。 

  该示范园位于镇河村四、八队蔬菜园区,核心区面积307.2亩,共有71栋温室,涉及农户62户218人,辐射面积1600亩,先后投资150万元配套建设了沟、渠、路、电及冷链物流和包装车间等基础配套设施。

 

  目前,园区共引进国内外名特优新蔬菜品种40多个,通过集成示范推广基质栽培、熊蜂授粉、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有机肥替代化肥等绿色生产技术,提高蔬菜产品品质,同时依托宁夏中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朴农鲜、康源之家、草丰合作社发展订单农业。村委会还申请注册了“美丽镇河”商标,实行品牌化营销,提高蔬菜商品性及附加值,让本村特色农产品真正的“走出去”。 

  党群示范基地的建设,不仅提升了村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而且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还带动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真正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

供稿:掌政镇镇河村村官 杨桂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