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都不能少”月牙湖乡定下硬任务

          发布日期:2018-05-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月24日,月牙湖乡召开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推进会。会议公布了《月牙湖乡控辍保学的实施方案》和《月牙湖乡控辍保学包村责任名单》,计划将通过构建六位一体网格化工作队伍控辍保学。明确包村领导、乡干部、村干部、村民小组长、网格员、党员都有一定的责任分担。 

  会上,乡长马万永代表乡政府和各村签订了控辍保学责任书。 

  乡长马万永对控辍保学工作做了强调,要求全乡各单位、各部门充分认识控辍保学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要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家长及学生受教育的意识,改变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策略,让学校、让课堂更吸引学生。通过思想动员、入户走访、行政执法等方式让义务教育阶段离校学生回到学校,尽快复学。确保小学适龄人口能按时入学,小学在校生辍学率控制在0%以内;小学毕业生实现整班移交,初中在校生辍学率控制在0%以内。 

  同时,要把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作为当前教育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确保教育扶贫扎实推进。会议强调将建档立卡困难学生作为控辍保学和脱贫攻坚重中之重,坚持优先帮扶、精准帮扶,除落实免学杂费、书本费、作业本费、提供营养早餐等义务教育阶段相关政策外,对其家庭制定一对一帮扶策略和方案,既包家庭脱贫销号,又包学生返校复学。 

  会议决定,对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建档立卡户家庭进行再摸排、再梳理,通过把控辍保学工作纳入乡村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扶贫网格员的硬性考核指标,确保不再发生辍学现象。

供稿:月牙湖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