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政普法也“赶集”

          发布日期:2018-03-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日,银川市美丽乡村文化大集活动来到兴庆区掌政镇,掌政司法所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宣传咨询点,司法所针对乡镇村民的需求,法律援助、防范非法集资、禁毒知识宣传、妇女儿童维权等法律宣传彩页和毛巾、手提袋等并就村民普遍关心的土地纠纷、农民工维权等问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司法所还就最新修改的宪法部分为现场群众解说,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据了解,掌政司法所今后会经常将在掌政文化大集期间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掌政司法所利用此次文化艺术节暨农民文化大集活动创新普法宣传,村民表示这种形式的便民法律宣传活动,过去只有在城才能看到,现在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村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既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又增长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让村民充分享受法治文化带来的快乐,使法律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真正提升法治宣传的效果。 

供稿:兴庆区司法局掌政司法所  兰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