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博士为农村党员开讲座 大新镇党员冬季轮训办出“高规格”

          发布日期:2018-01-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在开始我的讲座之前,我想问问大家看看我的PPT上展示的七种化学的分支中,哪一种最为‘高大上’呢?”,在大新镇党员冬季轮训的培训现场,礼堂里坐在讲台上的年轻老师向在座的听众们问道。“生物化学!”“高分子化学!”在座的听众们七嘴八舌地回答道。讲师接着缓缓道来:“没错,是生物化学,这个分支对于研究制造治疗我们人体的各种疑难病症的新型药物至关重要,有的新研发出的药物甚至能卖到100万美元的天价……可见我们的人体生病时,大家都会不惜一切代价去治疗,可是地球生了病为什么大家都不去关注和重视呢?因为很多人觉得地球生病了并不会影响到我们自身。而今天我要讲的是,环境保护,与我们在座的每个人息息相关,这也就是为什么近期我们要这么大力地开展‘冬防’工作。”这位年轻的老师是大新镇的机关干部沙勐,去年刚刚毕业的北大博士。“以前确实对环保不是很重视,这次讲座让我意识到了环保要从我们自身做起,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后代,同时我也对‘冬防’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打赢蓝天保卫战确实迫在眉睫。”听完讲座的大学生村官杨菲如是说。 

  今年,大新镇的党员冬季轮训不同于以往:“规格”更高,注重发挥高端人才作用,邀请高学历干部、专业人才为党员进行冬季轮训;“重点”更为突出,结合当下各级党委、政府最为关注的重点、难点工作开展讲座培训,如重点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气污染防治相关的环保、垃圾分类讲座,扶贫相关的政策培训等。除此之外,以往的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花卉蔬菜种植讲座依然是保留项目,为大新镇的“培训之冬”奠定了良好基础。 

  大新镇党员冬季轮训开展以来,镇、村共开展大小讲座、培训14场,受训党员群众达到1200余人次。接下来大新镇党委还将以组织党员群众观摩党史馆、兴庆区其他街道乡镇党建亮点工作等形式丰富轮训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