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贵乡对辖区冬季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细致部署

          发布日期:2018-01-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通贵乡食安办召开工作会议,安排和部署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会议要求各村、个体工商户餐厅认真贯彻银兴食安委办发〔2017〕33工作要求,工作不松、不断、不乱,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要求相关责任部门采取巡查、检查、抽查、暗访相结合的方法,加大蔬菜、畜禽、肉及肉制品、食用血产品、私屠乱宰等各类食用农产品、食品的监督抽检力度。对检测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要及时跟进监督抽查,追根溯源查处,不留隐患。对各村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农贸市场、集市、超市、建筑工地和单位食堂饭店、餐饮具集中消毒等重点区域和对象进行再检查。 

  重点监督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资格、食品生产质量保障体系、食品经营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购销台帐和质量承诺的执行情况,规范生产经营行为。认真做好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防止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对重大活动、“团圆饭”、“年夜饭”、婚宴、农村集体聚餐等一次性人数众多的聚餐行为,提前介入,重点防控,坚决杜绝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