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镇在辖区积极引导村民使用清洁煤

          发布日期:2017-12-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大新镇在使用散煤商住户最多的新水桥村村部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煤用户清洁煤替换使用工作。会议号召广大村民不要只看眼前利益,忽视使用劣质煤对环境造成的污染。50多名村民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新镇在近期采取积极推广清洁煤,疏堵结合进行综合治理。“堵”即取缔辖区24家违规生产的散煤厂,“疏”即合理布局,在新水桥村和燕鸽村设置销售点为辖区群众提供清洁煤,对于经济条件困难的群众由村委会出资为其购置清洁煤。截至目前全镇已为辖区居民用户5097户购置清洁煤301.225吨,为420户商户更换清洁煤22吨。 

  与此同时,大新镇要求干部发放清洁煤的过程中结合冬季困难户慰问、结合安全生产知识普及、结合环境保护政策宣传为广大辖区群众进行引导教育;坚持优先为困难户购置替换清洁煤、优先为主干道路两侧商住户替换清洁煤,由贫及富、由外及里逐步打开清洁煤替换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