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开展“精准扶贫·文化惠民”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月21日,兴庆区月牙湖乡海军希望小学的校园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由兴庆区文体旅游局、兴庆区文化馆举行的“精准扶贫·文化惠民”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这里举行。 

  精彩的川剧变脸、相声、民间社火表演等让孩子们大饱眼福,非遗剪纸、金丝沙画、糖画、绳编等技艺展示让孩子们目不暇接。图书馆在海军希望小学设立了图书流通服务点,在服务点投放200册图书,对本校及周边乡村的青少年免费开放,方便孩子们就近借阅。 

  下午,戏曲、剪纸、书法、泥塑、糖画艺术家们分别走进年级课堂,为孩子们讲授相关知识和技艺,让学生们品味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鲜活魅力兴庆区文体旅游局今后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通过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开展文化扶贫工作,培养提高移民区孩子们的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