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政镇加强奶牛散养户生鲜乳质量安全的管理

          发布日期:2017-09-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目前,部分奶牛散养户未纳入生鲜乳收购站管理范围,每天生产的牛奶私自在市场销售,存在质量安全问题。根据区农牧厅文件要求,掌政镇对辖区内奶牛养殖户进行检查,检查发现,有两户奶牛散养户共32头奶牛,每天向银川市场早市零售鲜牛奶300公斤。 

  为此采取了以下措施:由村防疫员免疫注射口蹄疫疫苗,做好疫病防疫工作。同时对奶牛进行结核菌素的皮内接种,经检疫无结核病肿胀发生证明无结核病症。要求两养殖户购买了布鲁氏菌苗,现已进行免疫接种。确保9月底前奶牛“两病”检疫合格,符合区农牧厅食品安全管理要求。 

  同时要求养殖户持有卫生健康证明,并遵照《兽药管理条例》规定使用兽药,严格执行兽药休药期规定。做好生鲜乳清洁、卫生工作,要求必须具有冷藏保鲜冰柜保证牛奶质量。随时接受生鲜乳检测并达标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