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镇“三项举措”完善“善行义举红黄蓝榜”

          发布日期:2017-08-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大新镇起源于燕鸽村的道德红黄蓝榜进行了“升级”改良,摇身变成了“善行义举红黄蓝榜”,通过三项举措大力开展善行义举红黄蓝榜的评选工作,运用好评选结果,大力宣传正面典型。 

  一、道德积分激励争上红榜。大新镇创新举措,印制“道德红黄蓝榜登记册”下发到各村村民的手中。村民每上一次红榜积分5分,由各村负责对上榜积分进行认定。村民可凭积分定期到村上兑换相应金额的奖品。各村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按每分10元、5元、2元等不同标准对优秀道德人物进行物品奖励。 

  二、村民参与评出公正榜单。各村开展榜单人物评选充分发挥民主作用。通过村民自推自荐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评选相结合的方式推选红榜人物,今年上半年大新镇共评出红榜人物45名,其中包括创业致富带头人、好婆婆、好媳妇、扶贫帮困先进个人。如燕鸽村的王保国,身为支部委员、党小组长,每天早出晚归,带头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拆迁安置等工作,讲实话,办实事通过王保国的努力,使群众的利益得到了切实的保障。在蓝榜及黄榜公示“后进”人员10余名,红榜人物与蓝榜、黄榜人员“结对”,到先进带后进加强教育引导的作用。 

  三、树立模范塑造正面典型。通过文艺汇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观微宣讲、道德讲堂等方式广泛宣传“红榜人物”和道德模范,让“红榜人物”走进群众身边,弘扬群众“身边”正面典型,树立先锋模范。截止目前,全镇共有5名“最美家庭”代表及10余名“红榜人物”在大新镇辖区各安置区及各村进行过事迹宣讲,村居民深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