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鸿雁计划”考察团到月牙湖乡调研

          发布日期:2017-08-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8日,北京大学“鸿雁计划”调研组一行10人到月牙湖乡调研考察。 

  调研组一行深入黄沙古渡、通航产业园、西月花卉、滨河家园,分别对月牙湖乡的乡村旅游、通航产业、花卉产业、移民扶贫工程等进行了实地了解。 

  在黄沙古渡,调研组深入实地查看了黄沙古渡的原生态旅游规划,周边农家乐经营管理情况。在通航产业园,调研组就通航产业园正在努力打造成为西北地区的航空旅游示范基地、航空科普基地、航空人才培训基地和航空体验拓展基地的情况作了深入了解。在西月花卉,了解到月牙湖乡特色农业种植生产和销售渠道情况。在滨河家园新村,查看了“手工工坊”,了解月牙湖乡通过基层党建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情况,特别是以民俗文化为产业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好做法。 

  调研过程中,大家就月牙湖乡的旅游资源与精准扶贫如何实行紧密结合与企业负责人、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旅游+扶贫”、“文化+扶贫”是一条新的脱贫致富的道路,希望月牙湖乡应该结合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大宣传,推进“景区带村”“企业+农户”等旅游带动就业、创业模式,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