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湖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真做、实做、常做

          发布日期:2017-08-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月牙湖乡通过“真做”“实做”“常做”,确保全乡党员强信仰信念,做到政治合格,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一是以“深学”促“真做”。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积极开展第一书记上党课、支部书记讲党章党纪、支部副书记领学系列讲话、全体党员专题研讨活动;各支部纷纷定制了“两学一做”宣传展板,开设了学习园地、党建信息、学习体会等专栏,让党员群众更加直观的了解“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激发了党员主体意识;各支部积极丰富特色活动,滨河家园三村老党员贾锡瑞在道德讲堂为广大党员群众就“传承好家风”进行了微宣讲,老党员张应枢在留守儿童活动日为孩子们讲述了亲身经历的红色故事,大塘南村大学生党员利用暑期在农家书屋为学生们免费辅导授课。 

  二是以“真改”促“实做”。在“强信仰信念 做到政治合格”第一专题研讨会上,要求全乡党员干部进行自检自查,会后制定“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做到即知即改;结合扶贫攻坚工作,以“大讨论大走访问题大起底活动”活动为载体,组织全乡25名乡干部、24名村干部、39名网格员,采取“日访+夜访”“集中+日常”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走访,共梳理出脱贫攻坚、美丽城乡建设、改善民生、民族团结等方面工作意见建议18条,并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具体措施、责任人及整改期限,并将方案印发给各站办所诺,以方案倒逼整改;支部牵头项目、党员带头致富,滨河家园四村党支部根据移民村留守妇女居多的特色积极发展妇女手工编织产业,成立月牙湖手工工坊,第一书记柳普军组织党员一笔一划、一刀一刻制作了工坊牌匾、民俗桌凳,党员虎翠霞作为手工编织发起人及负责人,积极组织留守妇女完成订单,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下半年预计人均年收入增加6000至8000元。 

  三是以“严抓”促“常做”。通过采取“一把手”直接负责、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节点等方式,加大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力度;对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工期倒排,坚持村书记主任、各站办所负责人半月集中例会制,形成了月初布置、月中通报的常态,并直接与各村绩效考核及村干部报酬挂钩。同时,实行每月一督查每季度一小评、半年一大评的考核机制,对各村进行考核、考察,督促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担当实干、勇争一流,提醒履职不力的人员明确整改方向、量化目标任务、限定时间节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对工作滞后,提示后仍无整改效果的村个人,由纪委启动约谈,追究相关责任,且和年终考核直接挂钩,促进各项工作高效、高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