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镇建立落实“533”工作机制全力化解安置区遗留问题

          发布日期:2017-06-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大新镇通过建立落实“533”工作机制,全力解决辖区内的前程家园、塔桥家园等7个安置区的工程遗留问题。 

  做到“五位一体”,由兴庆区住建局、大新镇包村工作组和物业办、施工方、各村两委成员及物业公司组成工作组,研究各安置区遗留问题、制订阶段性工作目标,确保工作履行到位。 

  实行“三包”,即包小区、包楼、包单元,结合大新镇包村负责制建立“三级”包管制度,每个安置区由一名副职领导以及若干机关干部、村队干部包抓。各包抓领导根据包村工作组人员名单及所包抓安置区的楼宇分布情况制订包抓方案,进行网格式管理模式,区域划分具体到楼、责任到人。 

  做到“三逐”,即逐一摸排、逐一整改、逐一销号。各安置区包抓工作组每周至少两次进入所包抓的安置区,深入细致地梳理安置区存在的各类问题,报大新镇物业办汇总。 

  对各安置区工程建设中存在问题,包括设计问题,施工问题,责任单位,限期整改时间做出整改销号清单。各包抓领导督促协调施工方、物业公司及时进行整改落实。由包抓领导人负责,做好初步摸查及二次摸查,将安置区存在问题及专家建议及时报送至兴庆区住建局,并积极协调予以解决。对于重大安全隐患及可能引发信访矛盾的突出问题,及时上报兴庆区政府、安监局、信访局及相关部门。 

  头看为,对拒不整改的,扣除相应工程款,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