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工坊开辟月牙湖乡留守妇女致富新道路

          发布日期:2017-06-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5日上午,银川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乔雪,为滨河家园四村留守妇女开办皮具手工加工培训班,培训出初级工9人。后期,将依靠这9名妇女帮助教学,通过由点到面的方式,映射滨河家园更多留守妇女通过皮具手工加工实现就业。下周,乔雪老师创办的宁夏亿嘉阳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将下派首批订单,与月牙湖手工作坊建立长远供需关系。 

  6月15日下午,银川市妇联、扶贫办考察组在考察完塘南村服装加工点后指出,手工和服装加工点实实在在解决了留守妇女家庭与就业的矛盾,为留守妇女带来福音。月牙湖乡要以塘南村为试点,扩大服装加工点规模,争取更多的留守妇女得到帮助。要充分调动建档立卡户妇女的积极性,让她们参与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利用自己的双手改变贫困现状。除帮助寻找就业渠道外,乡政府更应加强对妇女思想引导,将移风易俗工作融入进去,转变思想,从根本上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