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镇“三道保障”力促“阳光村务”推行工作迅速到位

          发布日期:2017-06-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自3月3日大新镇新水桥村召开了兴庆区“互联网+阳光村务”现场会以来,大新镇党委、政府严阵以待,通过三项措施加强三道保障,将“阳光村务”工作迅速推进到位,实现了兴庆区要求的5月底之前在大新镇所有村铺开运行“阳光村务”工作的指示,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组织到位,领导重视保障指导有方 

  在2月初,大新镇党委成立了“阳光村务”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挂帅,镇党委班子成员、中层站所负责人及各村书记构成小组,镇纪委书记及组织委员负具体责任,为“阳光村务”工作的初始“起航”开了个好头。3月初,大新镇印发了“阳光村务”工作推行的实施方案,并明确要求全镇7个村(公司)全部实行网上政务公开和村务公开,“两公开”率达100%,政务公开和村务公开达标率在85%,群众测评满意率达到90%以上。同时投入180万元为各村配置电脑、立式触摸屏、软件系统等所需硬件设备。在三个月的推行过程中,各包村领导持续跟进、定期督查,并积极协调各项事宜,确保了推行工作的顺畅运行。 

  二、选优纳贤,“精兵强将”保障干事有人  

  为使各村“阳光村务”工作的专业化和精细化,4月初大新镇党委通过公开招考的方式选拔“网络信息员”,确保“阳光村务”工作专人管理、专人运行、专人负责。公开招考对报考人员的学历、专业、年龄等做了明确要求,经过资格初审符合条件的共有50余人;考试设置了笔试、机试、面试、考察、公示等多个环节,通过层层选拔录用了7名理论知识扎实、实操技能过硬、思想品德优良的信息员。招录后镇党委通过专门的岗前培训、委派信息员参加兴庆区纪委相关培训等方式强化网络信息员素质能力;建立了相应的考核机制,促进网络信息员的工作效能。现7名网络信息员已安排到了工作岗位,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三、观摩评比,科学考核保障奖惩有据 

  大新镇各村党(总)支部发挥主动性,在前期推广建设过程中纷纷到工作推广迅速、完成质量较好的新水桥村、塔桥村等村交流学习。5月份,镇党委、人大主席团多次组织各村进行集中督查和观摩,对各村的运行情况进行考核评比,并将“阳光村务”工作纳入村两委班子年底考核中。从更新信息频率、公开信息数量及质量、群众满意率、硬件设备运行等方面进行考核,对于运行效果不佳的村党组织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