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湖乡公共电子阅览室助力精准脱贫

          发布日期:2017-06-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月牙湖乡电子阅览室每天都是人来人往,村民们都愿意通过网上浏览各类信息和阅读电子书籍,学习新技术新技能。 

  大塘北村村民张玉梅家里缺乏劳动力和资金技术支撑,是乡内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年29岁的她也因缺乏最基本的文化知识,打工四处碰壁。 

  目前,通过该乡和昊通驾校联合举办的科目一科目四辅导班,每天在阅览室的学习,她已经从开始的一字不识,到现在已经掌握了驾驶基本知识。她说等拿到驾照后,还用这门技术去出去打工。 

  目前,月牙湖乡公共电子阅览室共配备电脑12余台,村民可在电子阅览室内学习和查阅到涉及农、林、牧、等多类技术知识。同时,乡电子阅览室内还配有管理员,每天定期打扫卫生,并为村民免费供应开水。 

  在接下来的文化扶贫工作中,月牙湖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大文化资金的投入力度,帮助村民加强对实用信息的需求和文化资讯的学习。尤其农闲时间,进一步结合实际开展系列的免费文化知识培训,充分发挥文化扶贫在整个扶贫工作中的坚实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