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来水减少 通贵3万亩地可能不能按时浇灌

          发布日期:2017-06-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1日下午,兴庆区政府副区长贾立刚带领兴庆区水务局来通贵乡调研旱情。 

  今年惠农渠来水较以往明显减少,小水位居多,农田灌溉困难。 

  通贵乡通北村陈家渠、通南村李家大渠等20余条支斗渠,因惠农渠来水减少,水位偏低的影响无法引水灌溉。年初,该乡为了应对可能遇到的灌溉困难,已经引导村民3万多亩土地改种旱作物。按其生长需求,旱作物也需要在6月上中旬进行灌溉,但就惠农渠现在水位对其难以实现有效的灌溉。 

  调研时贾立刚要求该乡积极应对抗旱,水务局积极调拨抗旱泵,以便在惠农渠小水位时抽水灌溉,缓解旱情,同时争取惠农渠管理处支持启用通西村下端(二排处)新建节制闸,做到及时有效灌溉,保障农业丰产,确保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