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民政局调研月牙湖乡建档立卡户社会保障兜底情况

          发布日期:2017-05-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月17日上午,银川市民政局及市人社局、市扶贫办相关干部一行来到月牙湖乡调研建档立卡户社会保障兜底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2017年低保评定工作开展以来,月牙湖乡配合兴庆区民政局正以第三方的形式对2017年低保申报户进行入户审核,根据入户情况,目前已排查出建档立卡兜底户352户,410人。针对这一情况,调研组指出要实事求是,应保尽保,通过社会救助保障这些兜底户,同时强调要精准识别、精确帮扶,摸清兜底户的详细家庭情况,通过和民政部门有效衔接将建档立卡中无发展能力的特困户民政兜底,将低保户中有发展能力的贫困户纳入到建档立卡户中,确保精准兜底保障。 

  座谈会还就下阶段社会保障兜底工作进行了强调,要健全认定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部门之间沟通衔接,要坚持应保尽保、托住底线原则,把建档立卡社会保障兜底工作做得更细致一点,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在5月底之前全面完成建档立卡社会保障兜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