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贵乡党建引领结对帮扶工作上新高

          发布日期:2017-04-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通贵乡党委紧紧围绕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的思路,积开展各项扶贫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工作上新高。 

  通贵乡现有困难户274户,为切实帮助困难户改善生活条件、增加经济收入通贵乡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实行包抓领导、干部包村责任制,包村到队,包队到人,明确工作职责及具体任务 

  在乡党委的积极努力下,兴庆区6个街道办事处与乡6个行政村成为结对帮扶单位,与六个街道签订了《兴庆区城乡结对帮扶协议书》。同时,各帮扶单位结合各村实际情况联系辖区医院、酒店、餐饮等企业在各村开展免费理发、法律咨询、医疗体检等服务,为各村配套健身器材、幼儿奶粉,并捐赠物资。 

  同时,该乡还建立乡对村、乡对帮扶单位、乡对帮扶责任人的督促检查机制,从困难户需求侧出发,针对产业发展、务工就业、创业就业、社保兜底、教育帮扶等各方面精准施策,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截止目前,解放西街凤凰北街文化街丽景街前进街共慰问困难户共慰问困难户200多户,并给予结对贫困户现金、米面油等帮助。前进街针对司家桥7户重点困难户给予每户4只共计28只的养殖扶贫(羊),给予16户困难及39残疾人资金扶贫,赠送7户困难户的母羊已产下幼崽,帮扶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