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政镇镇村齐动员治理环境卫生 百余名志愿者为安置区“治脏增绿”

          发布日期:2017-04-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月20日,由掌政镇镇村干部及村民120余人组成的环境卫生治理志愿服务队,在掌政镇鸣翠花园一、二期居民小区开展“治脏增绿”义务植树活动。经过大家三个多小时的努力,2000余株龙爪槐、国槐、云杉、丁香、榆叶梅等景观树木在小区内“安家落户”。 小区环境焕然一新,裸露空地新增绿色,得到物业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鸣翠花园一、二期安置区自2012年建成以来,居民入住率达已90%以上。由于绿化建设和后期管护不到位,导致小区裸露空地越来越多,也渐渐成为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的聚集地,给物业管理和小区环境都造成了很大影响。今年春季,结合环境综合治理,掌政镇决定拿出30余万元为安置区增绿、对小城镇主干道路两侧树木进行修剪、裸露空地进行绿化。在安置区治脏、绿化、美化的同时,明确了后期养护管理责任。目前,典农街、掌政中学门口8600平方米的裸露空地清渣工作和街区主干道两侧树木修剪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下一步,将对街区两侧100多个花坛及整治过的裸露空地全部进行草花种植,进一步巩固环境整治效果,提高掌政特色小城镇的“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