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四届兴庆区委召开2023年第1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23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主持召开四届兴庆区委2023年第1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听取兴庆区党建引领完整社区建设、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兴庆区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兴庆区上下要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主动检视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和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对照问题主动检视、靶向治疗,抵制“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的邪气,弘扬“愿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正气,切实推动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持续树牢实干为先的用人导向,组织部要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宜,不断完善干部评价识别机制、强化工作实绩结果应用,真正让实干者实惠、让出力者出彩,努力营造崇尚实干、实干光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强调,完整社区建设是创新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高站位统筹谋划、高标准推进落实,确保完整社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要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积极性;要强化为民导向,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快补齐短板完善体系,打造群众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要强化示范带动,打造一批健康完善有序的完整社区样板,以点带面提升完整社区覆盖率;要强化总结提炼,深挖特色亮点、创新宣传载体,不断扩大完整社区兴庆品牌知名度影响力;要强化工作机制,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大督导考核力度,推动完整社区建设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开局之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在工作举措上再精准、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的经验做法,紧盯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示范市目标要求,一丝不苟、一刻不停抓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奋力跑出兴庆区乡村全面振兴加速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