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召开物业管理服务提升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23日,兴庆区召开物业管理服务提升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住宅小区管理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和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要求,安排兴庆区物业管理提升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建刚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闫军同志作具体安排,部分县级领导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和物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星级化评定情况,与会领导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五星级项目授牌,相关部门、物业公司及物业协会分别就综合执法进小区和垃圾分类执法监督、加强物业管理和落实垃圾分类工作任务、物业行业加强物业服务等内容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物业管理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事关群众生活品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起“首善之区”使命担当,切实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物业管理提升整治工作时的要求,紧密融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强力推进兴庆区住宅小区管理服务工作,促进物业服务品质显著提升,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加强业委会建设,构建“党组织统领、居委业委共治、物业企业服务”的治理新格局。要健全物业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物业服务企业综合评价办法、管理细则及奖惩机制,建立健全准入和退出机制,加快推动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要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深入推进“物业+”新型经营模式,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向养老、托幼、家政等领域延伸,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生活需求的同时,有效破解老旧小区管理难题。

会议要求,要抓好源头减量、过程管控、终端处理,纵深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协调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保障垃圾分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积极宣传引导。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方式,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要严格督查考核。建立督查考核常态化机制,定期进行督导考核,以考核为抓手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