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17日,兴庆区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区、市党委部署要求,研究安排兴庆区贯彻落实举措。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充分汇聚团结奋斗合力,为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贡献兴庆力量。

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兴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晓春分别传达了有关精神。兴庆区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青雅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持求实务实落实真实,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在学习宣传上出实招、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推动“三城四区四兴庆”建设取得新进展,党员干部队伍再显新担当,不断凝聚起同心奋斗、同向前进、同舟共济、同甘共苦的强大合力,在“四个示范引领”上当示范、作表率。

张青雅要求,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现代化建设大局和高质量发展全局,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以“首善之区”勇挑大梁的担当,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兴庆区一贯到底、落地见效。要以更高标准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七大重点产业补链延链升链建链行动,强化数字赋能、文化赋能、绿色赋能,巩固提升商贸、金融等服务业优势,加快发展康养产业等新型产业,加力塑造竞争新优势。要以更实举措扩内需优环境,从稳预期、强信心、抓落实入手,积极主动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促进消费恢复、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全力攻坚一季度“开门红”。要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开放,抓好重点领域改革,聚力攻坚“六权”改革,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激活高质量发展动能。要以更优质量增进民生福祉,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城乡建设、创新片区治理模式、兜牢民生底线,一体优化人居环境、生态环境、生活环境,不断擦亮“幸福兴庆”靓丽名片。要以更严要求加强社会治理,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加快建设全区首批城市社区治理试验区,巩固拓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创建成果,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以高站位推进管党治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