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四届兴庆区委召开2023年第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17日,四届兴庆区委召开2023年第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区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化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大力宣传宣讲,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大力宣传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好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展现好贯彻落实的成效。要全面贯彻落实,结合兴庆实际和全年目标任务,在招商引资上持续发力,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快马加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久久为功,实打实推动重大项目、重要工作有进展、见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把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举措,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和“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决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要扛牢整改责任,压紧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县级领导分管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工作实现“双提升”。要建立长效机制,建立“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汇报”工作机制,适时开展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专项督查和“回头看”,以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各项问题全面改、彻底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