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张青雅赴月牙湖乡调研乡村振兴、农村党建和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4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赴月牙湖乡调研乡村振兴、农村党建和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一号文件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因势利导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因地制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打造更强更美更富乡村振兴新样板,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走在前列。

在育苗育种中心,张青雅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指出要做优做强乡村特色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推动产业集约化、专业化、链条化发展,带动农户参与产业、分享收益、增收致富。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张青雅认真听取亚投行农业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介绍,要求进一步科学规划布局,加快建成产业特色突出、规模优势明显的现代农业园区,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链长、附加值高、带动性强的优质产业项目。在赛科星2+1”规模化智慧牧场,张青雅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作用、惠及村民,助推兴庆奶产业走上换挡升级的加速发展道路。在半个月亮爬上来旅拍基地,张青雅详细了解该项目当前运营状况,指出要抢抓文旅产业复苏机遇,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参与模式,保证项目良性发展,力争把质量做优、品牌做响、规模做大。

在滨河三村、大塘南村,张青雅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与村民亲切交谈等方式了解农村党建、春耕备耕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一抓两整”示范创建行动,大力推动“四个一批”进班子计划,持续增强村级组织“造血”功能,不断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治理的强大动力。要夯实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成三眼井沟沟道清淤及砌护,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开展常态化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从“点美”向“片美”转变,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全力做好农资保障供应,切实把好种子、肥料质量关,全面落实惠农各项政策,千方百计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