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召开自治区督导“四防”工作反馈问题整改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23日晚,在自治区督导“四防”工作反馈会后,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第一时间主持召开自治区督导“四防”工作反馈问题整改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安排“四防”领域风险隐患督查,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群众欢度国庆创造良好环境的务实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四防”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整改自治区督导反馈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切实履行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兴庆区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及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照督导反馈问题,进一步查找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核酸采样规范性、重点场所管控等环节存在的短板弱项,迅速堵塞工作漏洞,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扩散蔓延和聚集性疫情的底线。要切实发挥督导督查作用,对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不力、监管走过场、工作流于形式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效,紧盯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有针对性地强化治理,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救大险,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持续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各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行动,对查找出的风险隐患,实行“一事一方案、一人一专班”,确保“全覆盖、无盲区、零遗漏”。充分发挥安全风险研判防控工作机制,做到风险分析研判“准”、预警监测“早”、防范化解“实”、应急处置“快”,时刻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