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雅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22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深入辖区市场、社区及封控小区等地,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坚决落实区市部署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讲条件,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兴庆区政府副区长张俊平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到宁夏新世纪冷链物流中心和建宇新东环批发市场,张青雅仔细询问了人员和车辆进出查验、场所消杀及货物安全检验等情况,要求压紧压实属地和管理方责任,优化防控措施,举一反三全面堵塞风险漏洞,从严从实从细落实“三码”查验、环境消杀和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要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在碧桂园天誉名邸和光耀中心,张青雅详细了解了封控人员管控及生活保障等情况,强调封控区域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责任重大、不容有失。要坚持分类施策、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封控措施,绝不允许风险外溢。同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封控人员政策解释和心理疏导,精心为孕产妇、老年人和病人等特殊人群提供绿色通道。

在大新镇上前城社区、胜利街祥和社区,张青雅仔细检查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现场要求责任部门指导明确台账标准,有效提高统计管理质效。他强调,社区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警惕性,紧盯外省和区内风险地区入银人员,持续开展全覆盖精准摸排管控,分类完善工作台账,坚决防止脱管漏管;及时充实精干力量,广泛动员群众,坚持不懈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为赢得疫情防控全局胜利守好守牢社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