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动员部署暨八月份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8-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15日下午,兴庆区召开“决战三季度 冲刺四季度”动员部署暨八月份经济运行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和银川市主要领导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做好三季度和下半年经济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邓彦林,兴庆区委常委、银川商贸物流服务中心主任姜永,兴庆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闫军,兴庆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王一凡等县级领导及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正视问题,充分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分析不足短板,克服畏难情绪,拿出“钉钉子”的态度,细之又细干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聚焦年度目标精准发力,坚持抓投资、抓消费、抓工业、抓增收、抓财政五方面不放松,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抓投资不放松,建立“晒比促”和“六个一”推动机制,有效加强项目调度,积极谋划明年投资项目计划,扎实做好基础设施等项目对接工作,加快生成一批新项目、好项目,保障来年项目投资有来源、有支撑。要坚持抓消费刺激不放松,全力抓好下半年两节旅游的宣传和相关活动组织,大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服务质量。落实好批零住餐、交通仓储物流、房地产、金融等领域“一揽子”扶持发展政策,加快推动第三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抓工业带动不放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挖存量、找增量,尽可能地弥补工业产值缺口,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引导重点企业健康运行、扩大生产。要全力抓群众增收不放松,各乡镇要全力做好秋收工作,农业部门要及时做好农畜产品运输、市场需求和价格等信息收集和发布,深入推进“农超对接”、“农旅互动”,畅通销售渠道。相关部门要扎实谋划相关技术培训,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坚持抓财政收入不放松,各部门要用活、用好今年国家、区市及本级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扶持政策,服务好市场主体。要继续加强争资金、争项目、争政策力度,统筹领导力量和相关资源集中抓好争取工作。

会议强调,“干”字当先、“实”字为要、“严”字兜底,不断强化作风、责任、安全保障。各部门单位要对已经部署的工作、规划的事项立行立办,真抓实干,切实做到工作在一线推进、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要主动及时盯着跟踪问效,各项目建设责任单位要尽职履责、积极作为,配合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工作。要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为抓发展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