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雅调研企业纾困政策落实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28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调研企业纾困政策落实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自治区、银川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会议精神,加大企业纾困一揽子政策落实力度,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发展。银川商服中心主任、兴庆区委常委姜永,兴庆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闫军、兴庆区政府副区长张俊平,兴庆区政协副主席马巍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

张青雅到宁夏东部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和卧龙电器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听取企业对纾困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坚守主业,坚持创新,主动转型升级,积极开拓市场空间,用足用活各类扶持政策,实现良性健康发展。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全面摸清企业需求,积极主动靠前服务,精准落实纾困政策,以精准高效、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政策红利”兑现生效,激发市场活力;要规范检查内容,严格控制检查频次,做好服务但不干扰企业生产经营,真正为企业减负担、增活力、添动力。

在民生如院商住、清林雅院项目和吉泰紫樾台项目现场,张青雅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仔细询问房地产销售和政策兑现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他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现场管理,加大有效投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围绕企业所需所盼,提供全周期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市政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重大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如期投产达效,形成投资实物量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昆仑钢材市场,张青雅详细了解市场低效用地改造规划方案、项目实施计划以及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和堵点。他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沟通协调,整合多方资源,尽快完善方案,加大力度推进项目,盘活低效土地资源,拓展建设空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提质增效,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