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兴庆区委召开第3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22日上午,四届兴庆区委召开第3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书记张青雅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2020年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会、研究当前经济工作会议和银川市干部大会及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等会议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上半年经济指标“双过半”及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安排下一步工作;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邓彦林,政协主席张建立等县级领导及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青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对宁夏深情关怀和殷切嘱托,兴庆区各级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经常重温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选择,努力把总书记寄予的殷切期望转化成感恩奋进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推动兴庆区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坚持不懈营造干事创业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推动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引领兴庆区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张青雅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经济要稳住”和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部署,精准高效落实区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会议精神,聚焦上半年“双过半”,集中精力,全力以赴,采取有力举措,保持冲刺状态,努力在“稳”的基础上实现“进”的目标,交出一份满意成绩单。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正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充分利用中央和区市政策“窗口期”,充分发挥兴庆区经济基数大、韧性强、重点项目多、企业多的潜力和优势,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调度抓项目谋划和建设,精准施策抓有效投资与消费,奋战二季度、决胜上半年。要紧盯目标提升质效。将经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落实经济发展“五大战略”,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六大提升”“六新六特六优”和重大项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主要指标和重点领域,聚焦目标任务完成,紧扣时间节点,精准调度,加快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全力以赴确保各项重要经济指标达到预期。要攻坚克难重点突破。坚持工作目标化、目标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强化重点工作统筹协调、重点指标监测调度,重点问题协同攻坚。加强同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分类施策,解决影响经济运行的梗阻问题,切实抓好项目投资入库、精准招商、市场主体培育及消费市场新经济增长点挖掘,加强跟踪督办,扩增量、提质量,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压实各分管县级领导和相关单位抓经济工作直接责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合作意识,形成聚精会神抓经济指标工作格局。结合“千名干部包千企”“服务企业提升年”活动,县级领导要扑下身子、深入企业、深入项目,将各项利好政策措施精准推送到企业,强化担当,全面提升企业服务质量,真心诚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