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健康扬帆起航 兴庆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启动仪式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19日上午,兴庆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启动仪式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吕金捍,银川市政府副市长陈艳菊,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工委书记叶丹,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章玉明,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邓彦林主持。

启动仪式上,吕金捍、陈艳菊、叶丹、章玉明、马瑞霞、张青雅、邓彦林共同按下兴庆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启动按钮。相关领导分别为银川市兴庆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授牌,为总院院长、总院副院长授聘书,为相关成员单位代表授牌。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兴庆区紧密型医联体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吕金捍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向兴庆区医疗健康集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兴庆区委、兴庆区政府长期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敬意,希望兴庆区继续坚持好的做法和经验,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新发展阶段卫生健康工作的任务要求,加强政策研究,加大改革力度,学习三明经验,更好的满足辖区居民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张青雅在致辞中表示,兴庆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的启动,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健康宁夏的务实举措,也是加速推动兴庆区卫生健康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对合理进行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具有重大意义,充分体现了自治区、银川市卫健委对兴庆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厚爱,也充分体现了兴庆区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的能力与决心。

兴庆区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级健康县区目标,努力构建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体系,推动兴庆区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就医满意度、幸福感持续增强。也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兴庆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更优质的医疗资源落户兴庆区基层医疗机构,真正让医共体“联体”又“联心”,让群众就医放心又安心。

近年来,兴庆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卫生健康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分级诊疗、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也为自治区深化医改探索了有效经验。为了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兴庆区成立了医疗健康集团总院,建立集管理、服务、发展、利益、责任“五位一体”的紧密型医联体,全面提升辖区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兴庆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牵头,包括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兴庆区人民医院)、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银川市中医医院、兴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兴庆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4所乡镇卫生院、7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3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和35个村卫生室,共计85个单位组成。兴庆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的成立,是兴庆区综合医改迈出的重要一步,为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