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四届区委第2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15,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主持召开四届区委第2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彦林,兴庆区政协主席张建立,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刚等县级领导和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从9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用“12345”总体部署全面擘画了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战略,从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着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3个方面,对今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美好蓝图。本次党代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目标高远、鼓舞人心,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突破性的思路和举措,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重要内涵。进一步深化忠诚于党、维护核心的政治共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进一步坚定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政治方向,找准发展定位、锚定发展目标,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进一步扛起加快发展、保障安全的政治责任,厘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和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谋发展、快发展的精气神,努力推动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提高站位、广泛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全面理解党代会精神实质。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面向广大群众,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代会精神进入千家万户。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会议要求,要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党代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聚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深入实施新型工业强区计划,着力做大做强清洁能源产业,加快实施特色农业提质计划,大力发展牛奶、肉牛、花卉等特色产业,聚力实施现代服务业扩容计划,推动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健康养老、电子商务等产业提质增效,全面实施数字赋能计划,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区;要持续扩大投资消费,着力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性作用,着力发挥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撑性作用,着力发挥扩大消费的基础性作用;要加强绿色生态保护,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抓好生态环境修复,推进环境污染治理;要全力推动城市更新,加大力度推动老旧小区改造,积极突破棚户区改造工作,谋划启动兴庆区历史文化城区更新复兴行动,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要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不断提升民生福祉;要大力推进改革开放;要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厚植创新力量,培育创新主体;要全面发展文化事业,始终把握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大力发展文化产业;要着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举措,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方向指引,推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兴庆区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严实工作作风,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激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持续深化“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做到创新创新再创新,落实落实再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系统梳理党代会安排的重点任务,形成任务分工,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工作时限,确保各项任务有人抓、有人干。要建立包抓机制,对报告提出重大安排,建立县级领导包抓、工作专班推进机制,确保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有安排、可落实、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