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2-06-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8日上午,兴庆区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张青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邓彦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宏,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汉毅参加会议。

张青雅指出,本轮巡察是四届区委首轮巡察,各巡察组能够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做到政治巡察重点突出、发现问题客观准确、巡察效果初步显现,为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开了好局。

张青雅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发现问题。巡察是政治巡察,发现问题是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落脚点。要第一时间反馈问题,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责任,同步向职能部门移交问题清单、问责(约谈)清单。要加强整改监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抓实抓好巡察整改,严肃整改工作纪律,对不落实主体责任、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该问责的问责,该通报的通报,确保巡察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队伍。精准把握巡察工作目标方向,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推进巡察方式方法创新,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巡察干部队伍,为兴庆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