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雅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22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强化抓“第一例”意识,严格落实“十快”要求,按照兴庆区疫情防控“九规范”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高效运转,严防“第一例”扩散,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兴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宏,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张青雅先后来到兴庆府大院(东区)、清华府、林华苑和丽景湖畔熙冬园等封控小区,新华美居和上陵波斯顿等封控酒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封控管理、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资供应、人员配备等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和安排。

张青雅要求,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抢抓当前切断风险隐患关键期,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压力传导要到位。包抓县级领导、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在一线现场指挥,相关部门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防疫措施得到有效执行。人员管控要到位。在最短的时间摸清重点人员活动轨迹,分级分类落实封闭管控措施,专人值守,防止漏管、脱管现象发生;科学设置缓冲区和物资转运通道,认真做好环境消杀、核酸采样、物资配送、生活垃圾收集处置和居民引导等工作。服务保障要到位。动员各方力量有序组织防疫物资配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有效满足群众生活、就医等需求。